白星长相伴

不想写了,有缘再见吧

【繁花一瞬】番外

*ooc架空,不喜勿喷

  “喂,张佳乐。”孙哲平叫住了他:“不如一起来个组合如何?”
  “可以吗?”虽然是问句,但张佳乐并没有问出半分的疑问,相反,取而代之的是兴奋。
  孙哲平笑着点了点头。
  “组合名是……”
  孙哲平问道:“我,孙哲平,江湖人称:‘落花狼藉’。”
  “中二啊你!”张佳乐笑道,但还是学着他的句式接了下去:“张佳乐,‘百花缭乱’。”
  张佳乐灵感一现道:“不如就叫双花吧?”
  对面的人笑了笑:“双花哪里够?百花才更好。”
  张佳乐同意了这个组合名:“好,百花!那么……请多指教了!”
  
  
  “下一个节目,由组合‘百花’演奏的野蜂飞舞!”
  …………
  
  一曲野蜂飞舞,使得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大名。
  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的存在----
  百花!
  因为他们的演奏方式十分特别,看似是有张佳乐的钢琴主宰着整首曲子,其实幕后最重要的人物却是孙哲平。
  渐渐地,他们的演奏方式被人们称为----
  繁花血景!!
  
【某饭桌上】
  
  “繁花血景?”孙哲平皱眉:“这什么称呼啊?听着好中二。”
  张佳乐边剥着大闸蟹边道:“大孙你不觉得这个称呼听起来很炫吗?很合适啊!”
  孙哲平笑道:“是吗?华丽的曲风,或许真的挺合适的吧。”
  看到张佳乐正在与大闸蟹战斗,孙哲平笑着将蟹肉剥了出来,随即递了过去。
  “张嘴。”
  张佳乐顺从的张开了嘴。
  薄薄的塑料手套隔这指腹擦过舌尖,张佳乐只感到一种喜悦,从嘴中一直到心里。蟹肉根本没尝出味道,反倒是心里甜的一塌糊涂。
  
  张佳乐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幸好孙哲平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啊!不然,他该这样想?好好的搭档,却……
  不行,不行,不行!!
  孙哲平这样一个连名字都看起来直来直去的人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呢?!
  所以这种感情就自己知道好了。
  喜欢……并不是一定要别人回应的……
  
  他们真正的明自己的心意是在孙哲平手伤终于再度爆发的时候。
  
  那次,他们和的是悲怆第三章,那是一首快曲,更是一首炫技曲。
  高潮部分时,孙哲平忽然感到左手一抽,接着便完全跟不上节奏。
  “嘶----”
  张佳乐马上停下弹奏,快步走到孙哲平面前:“怎么了?”
  孙哲平将手慢慢握起来,单是这个动作就让他疼到头晕目眩。
  
  
  北京的医疗自然是最好的,不用多说,大家都懂,接下来的该是离别了。
  “真的……要走吗?”张佳乐帮忙拿着孙哲平的行李问道。
  孙哲平站住,转身,用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我跟不上你了……接下来,找一个好搭档吧?”
  
  “荣耀号到站……请检票进站。”
  孙哲平拿从张佳乐手中抽过机票:“走了,你多保重……”
  张佳乐点头:“嗯……”
  孙哲平刚走进检票口是忽然听到张佳乐叫住了他----
  “孙哲平!!”
  孙哲平快步跑了过来:“怎么了?”
  “我……我……我喜欢……你……”
  说罢,张佳乐踮起叫在孙哲平嘴角边亲了一下。
  他马上跑开,还不忘提醒孙哲平:“好好照顾自己!!”
  
  留下孙哲平一个人在原地……
  他若有所思的摸了摸嘴角----
  傻瓜乐乐,我也喜欢你啊。
  
  
----------------毕业的分割线--------------
  
  毕业的那天,他们不知是如何联系上了。
  “孙哲平……你还好吗?”
  孙哲平笑笑:“还好,你呢?继我之后又有哪些搭档啊?”
  张佳乐顿了顿:“孙哲平……我继你之后……再无搭档……”
  (前文中和叶修搭档是在孙哲平前面的事。)
  张佳乐抬头,接触到的是如水般柔和的目光……
  “大孙?”
  “乐乐,”孙哲平忽然叫住了他:“我喜欢你……”
  “我……”
  
  两年,两年的等待啊!!
  这两年来,他等着,他期待着,他为了一个不知道喜不喜欢他的人耗尽了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思念……浓浓的情欲在年少气盛的时候有多少次拼命地燃烧着自己;自己又有多少次艰难地将未出口的告白咽下?数不清……
  但他带给自己的,无论是爱,还是思念,就算疼痛,自己都心甘情愿……因为他是孙哲平啊!
  
  “大孙……我喜欢你……”张佳乐眼里亮亮的,仿佛无数星星映在里面。
  
  
  孙哲平在家里接着张佳乐打来的电话:“那好,你在马路边上等我,注意安全。”
  张佳乐一手拿着雪糕,一手拿着手机。他笑道:“知道了,就这样吧,等下在马路边会合,然后去商场?”
  “嗯。”
  
  
  “哔----哔----”大货车发出刺耳的声音。
  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上不知所措地站着,他笑着向张佳乐挥手:“乐乐哥!”
  “呀!”张佳乐一惊,这是……苏沐秋?!
  动作比思想更快地,张佳乐跑上将苏沐秋推开!!
  
  “吱----”
  “砰----砰----”
  一朵朵血红的花在马路上仓促地盛开……
  
【医院】
  
  孙哲平靠坐在手术室外的凳子上,他脑海里不断回放着医生说的话。
  “成功的几率不高,就算是醒了也有百分之九十的几率会有后遗症……请做好准备……”
  “老孙,对不起……”叶修带着苏沐秋来到了医院:“是我的错,是我没有看好沐秋……”
  孙哲平摇头:“不是你的错,如果是我,我相信我会做出和乐乐一样的选择……”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已经成功了,患者现在还在昏迷,等下醒了请再叫护士。”医生道。
  “好,谢谢医生。”孙哲平说完就向手术室走去。
  
  病床上的人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微皱的眉头,你……是梦见了什么?
  张佳乐的睫毛很长,密密的,他每次眨眼那睫毛就像是扫在他的心上一般,痒痒的……
  他头发软软的,还记得以前摸他头的时候,张佳乐总说他像在摸一只狗。
  
  他模样早就刻在了孙哲平的心上,时光都不曾淡化,也不能淡化。
  
  “乐乐……”孙哲平吻了吻他的额头。
  沉浸在梦中的人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呼唤,睫毛慢慢地颤抖,下一秒就要睁开一样。
  
-----------我是张佳乐已经醒来,医生也已经检查完的分割线-----------
  
  医生说道:“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患者得了极小概率的忘爱症。他已经忘记了和他最爱的人在一起的所有的事,若是治疗不好的话有可能这个人就要在他的记忆中永远消失了。”
  孙哲平问道:“那要怎样医治?”
  “刺激他的记忆,把他最在乎的事或者东西,说出来或者拿出来,要多次刺激,这样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让他重温与那个人相爱的时光,要选好差不多与他记忆中相同的场景,这样会更见效。”
  “好的,谢谢医生。”
  
  
  既然这样,就做一次你的学生?
  孙哲平这样想到,脑海里净是张佳乐明亮的双眼。
  一秒钟都不愿意多等了,孙哲平握着张佳乐的手,在看到他充满警惕的目光时心凉了凉。
  “没事的,你好好养伤。”
  而我会把以前的你……找回来……
  
  孙哲平叹了口气,放下他的手,转身走出了病房。
  
  殊不知,这一走……就是一年……
  

评论
热度(7)
©白星长相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