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长相伴

不想写了,有缘再见吧

繁花一瞬

 *架空现代背景
    *ooc慎入
  
  “听说了吗?新来了个老师……”
  “诶!!男的女的?颜值如何?多大?”
  “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了一岁,现在还在上学呢,好像是来我们这实习。长相的话,满分10分,我打9.5分,不给满分怕他骄傲……他是百花二班的班主任,好像还是音乐老师呢……”
  
  新老师吗?你……终于来了吗?
  孙哲平挖了挖耳朵,慢慢走进了班上,班门口的班牌暴露出他的班级-----
  高三二班
  
  “平哥,听说了吗?今天换了个新班主任。”
  “那又怎样?”
  “不是,平哥你不是班长吗?今天咱不‘欢迎’一下新老师?”
  这般说着,张新杰走了过来:“孙哲平,今天是老师第一天上课,是不是应该好好表现一下,留个好印象,听校长的意思,这是我们最后一个班主任了,要是再给弄走的话,就要拆班了。”
  “看心情”
  
  张佳乐表示,他什么也不知道,但这怎么和校长说的不一样,说好的安静呢?说好的好带呢??一进门就被问了一堆问题----
  “老师,你怎么有小辫子呢?”
  “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老师,你多大了,看起来好年轻哦!”
  “老师……”
  “老师……”
  张佳乐无奈地拍了几下桌子:“问了我怎么多问题,我问下你们吧,班长是谁?”
  全部人都指向中间那个翘这二郎腿,看起来就吊炸天的----
  孙哲平。
  难整治的班级。不过一瞬间,张佳乐得出了这个结论。
  
  孙哲平此时却暗想到:终于等到你了,张佳乐。
  
  “老师,你是教音乐的对吗?老师会弹钢琴吗?”
  
  “会呀,你们想听什么?”
  “老师要不来个两人合奏吧?”戴妍琪一脸看热闹不闲事大。
  “还有谁会钢琴?”
  “叶修会,他不在老师办公室啊。”
  “叶修呢?”
  “还用问?肯定去找三班的苏沐秋了。”
  “平哥会啊,要不就平哥吧!”
  一帮人窸窸窣窣的讨论着,张佳乐什么也没听清。
  孙哲平摆了摆手,刚想拒绝却看到了全班同学那一脸急切的表情。
  得,今天是栽了。
  无奈的坐下,孙哲平随便和张佳乐和了一首梦中的婚礼。
  还是那句话: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其实张佳乐在班上的“威严”还是挺高的,好吧,主要原因只是因为孙哲平没想对待其它老师那样搞事。
  
  
  走在同一条路上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路无言。
  怕是忍不住寂静,张佳乐猛的一个转身:“孙哲平,你……怎么多年没见……你,还好吗?”
  孙哲平有些惊讶,难道他恢复记忆了?但这种想法瞬间打消了,口中却道:“活的不错,倒是你,当年一毕业就被国音乐大学录取了……”
  “呵,国音乐大学也没什么厉害的,这不,说我可以直接来实习了,然后就直接把我派到了你们学校当音乐老师兼班主任……明明我也就只比你大半岁而已,现在竟成了你的老师了。”
  其实张佳乐还有句话没说----
  “我只感觉自己认识你,但是……我就连你的名字都是在我翻开点名簿时才知道的。”
  无言……
  无言……
  还是无言……
  
  “孙哲平你家住哪?”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张佳乐好不容易想出了个话题。
  你丫的哪个时候问不好?!孙哲平无语的想,叹息一声道:“我到家了。”
  张佳乐面前的是一栋连带花园的别墅,当下便是吐槽:“卧槽!!孙哲平你家也太他妈豪华了吧?!”转头又狠狠的骂了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世家!!”
  孙哲平感到一阵心塞:“我家做的是正当买卖!”同时忍不住好笑:张佳乐,一年多了,幸好你还是没变,尽管你还是不记得我……
  而且那么大的地方,少了你,终究也只是空有其表的废墟罢了。
  
  在张佳乐初中毕业的时候北京XX音乐大学就破格录取了张佳乐……他那时和第一钢琴家合奏了个曲子。
  
  孙哲平的数学不错,今天却是第一天被老师留下“开小灶”,毕竟是初三,不能马虎了。
  孙哲平叹息一声:“门都锁了啊……”
  学校教学楼被锁,却还有另一条通道,不过要绕远路,走音乐楼那边过。
  
  谁?
  钢琴室传来阵阵优美的声音。
  钢琴声?
  谁?
  孙哲平推开了钢琴室的门,在弹奏的张佳乐沉浸在音乐之中,竟也没发现钢琴室里多出来个人。
  曲子刚弹到一半是忽然终止了。张佳乐猛地回头,这才发现音乐室里还有个人----
  “孙哲平?!你怎么在这?!”
“哦,”孙哲平理所当然:“我被老师留下了,路过。”
  手慢慢地扶过钢琴,好似在怀念什么似的。
  “你会弹钢琴?”张佳乐问了一句。
  “啊……”孙哲平叹息一声:“会……但打球时左手受了点伤……”
  张佳乐歪了歪头:“你……现在……嗯……”
  孙哲平自然是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微微一笑,慢慢在张佳乐对面的钢琴椅上坐了下来。
  月光曲。
  一曲弹的栩栩如生,音乐室外的月光都仿佛柔美起来。
  
  张佳乐露出了微笑,将未弹完的部分顺势弹了下去,那认真专注的模样让坐在他旁边的孙哲平看得心跳露了一拍。
  
  
  张佳乐……
  孙哲平拿着轻轻抚过钢琴,想到那人曾经坐在这里,与他的点点滴滴都变得分明。
  张佳乐……
  脑子里全是这个名字,如糖浆一般的喜悦糊在脑子里。
  我真是喜欢你喜欢得无可救药了……
  不过,辛好,我再此见到了你……这一次,我绝不再放手了!
  
  “老林,我的病还好吗?”张佳乐问道。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思索了片刻才呼出一口气,缓缓说道:“乐乐啊,你这个情况不太乐观,以前我就和你说过要注意要注意。现在……唉,你能活泼乱跳的时间还有两天,过了这两天,你就只能在医院里呆着了。”
  “假如我按疗程呢?我是不是还可以……”
  “想都别想,当初学校让你去实习是……想让你多走些地方……你倒好……唉,事倒如今,你好自为之吧。”
  
  “那个?”三个女生拿着什么东西,脸红着叫住了了张佳乐。
  中间那个扎这双马尾的女生先开口说:“张佳乐……老师,我们……喜欢你,那个……就是……嗯……”
  女孩紧张极了,手心里冒出了汗液。
  两个女生把右边单马尾的妹子推了出来,还轻轻地对她说:“给他吧……”
  “嗯…”
  单马尾的妹子红着脸,从背后拿出一封信。
  信上有三个爱心,不用猜也知道这是情书。
  “那个……”张佳乐尴尬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此时脑海里却浮现出了某个身影,他背对着自己,隔着夕阳都能感觉到的温柔蔓延开来。这是……什么感觉?你……是谁?
  
  好在上课铃救了张佳乐。
  
  却不道下课铃一响,张佳乐又被那三个女生堵住了,看起来,她们三是……想要一个答复?
  “我们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张佳乐耸了耸肩:“但是……我……那个……”
  张佳乐终于找到了借口:“我是你们的老师!”
女生们不甘心道:“但你也只比我们大一岁而已啊……”
  “抱歉,我暂时不想找女朋友……”张佳乐还是说了出来。
  
  “哟,这不是二乐吗?!”叶修走了过来:“那么巧不如和一首?”
  “叶修!!你怎么在这?”
  “我在这里教书都半年了,倒是你,现在不应该读书吗?!”叶修反问道。
  “没,学校放我来实习……”
  叶修摆手:“没想到啊,你当初还是个跟在我身后的小屁孩,啧啧啧,现在都那么大了。”
  张佳乐咬牙:“我也是没想到,我以前的合作搭档现在那么不要脸!!还有,我什么时候跟在你身后的?我明明只跟在……”
  始料未及的,一个名字差一点脱口而出,是谁的名字?脑中拼命想要捕捉的……是谁的身影?
  “张佳乐?”叶修伸出手,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走吧……”
  一把抓过对方的手,却是不曾想过的冰凉……这是,怎么了?看他这反应……难道还没好?
  
  月光曲。
  他们最熟悉的曲子。
  这也是他们相遇的曲子。
  
  为什么?
  为什么弹这个曲子时,脑海里又出现这个人影?
  是谁?
  你……
  是谁?!
  
  一曲毕,叶修看出了张佳乐的不对劲。
  “二乐,你怎么了?”
  张佳乐只是看着前方,眼神空洞无神,他吃吃的念这几个字。
  “你……别……我……你说什么?大声!”察觉到对方的再次失神,叶修已经渐渐明白了对方……还没有完全恢复,说到底,这是自己害的是
  张佳乐猛的用力甩了甩头,仿佛要把什么东西甩掉似的,却又在留着些许不舍。
  “老叶,我没事”
  末了,他又补了一句:“我想,我该走了……帮我请个假吧……”
  病……真的不能再拖了吗?
  
  这一天,高三二班又失去了他们的班主任----
  “张佳乐老师呢?”
  “他和叶修和了一曲,今天就没来了。”
  “我听小道消息称张佳乐老师病了,他可能是住院去了!”
  “那我们不得组织学生去看看老师?”
  “班长,我们怎么办啊?”
  孙哲平一声不吭地摇了摇头。
  
  虽说张佳乐只呆了几个月,但在同学们的心中,他已经成为了班级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医院】
  
  “老林,怎样?”
  林敬言黑着脸道:“恭喜,你终于要死了!”
  张佳乐咋舌:“有那么严重吗?”
  “还不严重?!你现在的失忆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你还能记得什么!?照你这个情况下去,你还会忘记音乐,忘记你身边所有是事……你,你现在和死有什么区别?!”
  张佳乐自知理亏,却也从未见过林敬言这般失态:“从那场车祸以来,我就忘了最重要的事,自此之后,我一弹钢琴,一个人影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若隐若现,我忘了他是谁,我好像有什么话要对他说……但,我忘了……忘了对他……对他的感情……”
  “你……”
  林敬言想安慰对方而举起的手又慢慢垂了下去。不能急,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难受,越是刺激的最好时间段!
  “休息一下吧……”
  
  单人间病房里不知何时多出一架钢琴。
  
  梦中,他又听到了那首曲子,那首两人命运的纽扣----
  月光曲
  
  你是谁?
  这首曲子,是你为我弹的吗?
  抬头……
  让我记清你的样子……
  
  梦里的场景又一转----
  张佳乐在山丘上眺望海面。
  仿佛来自异世界的风温柔的划过张佳乐的脸孔。
  一个人坐在他的旁边。
  此时,水平线上升起一道闪光。
  不,这一定是错觉,怎么可能?太阳怎么可能离的那么进?
  就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一样。
  身旁的人站起来,他沐浴在阳光下。
  然后他转身面向张佳乐。
  张佳乐终于看清了那张一直模糊的脸----
  那张脸棱角分明,熟悉的很。
  “怎么是你?”
  张佳乐问出了声。
  但稍转即逝的----
  “你……你是谁?”
  张佳乐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是谁。
  明明见过,明明名字就在言语之间。
  他却不知道他是谁。
  第一次,张佳乐感到了从未有过的难过。
  他对他的感情,好像消失了……
  你是谁?
  你……是……谁?
  
  现实中张佳乐真的问出了口。
  “你是谁?”
  孙哲平猛的转身:“你醒了,同学派我来看看你……张佳乐,你还好吗?”
  张佳乐眨眼:“你……是谁?”
  “张佳乐!”孙哲平受惊似的站了起来:“我是孙哲平,你……你怎么了!?”
  “孙哲平……”张佳乐用力摁着太阳穴:“孙哲平……是谁?”
  孙哲平怔了怔,他苦笑着摇了摇头:“你真是……好好休息吧……虽然有句话没对你说……”
  孙哲平转身。
  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衣摆----
  “你会弹钢琴吗?”张佳乐笑道:“我好无聊,弹一首好吗?”
  少年露出亦如当年纯洁的微笑。
  如同当年一般,孙哲平笑着点了点头。
  
  依旧是月光曲。
  熟悉的感觉。
  你……会恢复记忆吗?
  
  一曲毕,孙哲平转过身,看到了愣神的张佳乐。
  孙哲平笑着将手在张佳乐面前挥了挥:“怎么了?”
  张佳乐这才如梦初醒似的抓住他的手:“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我……我……”说着,眼泪不住掉了下来。
  “原来是你,原来梦中的人是你……”张佳乐拼命抓紧孙哲平的衣摆,像是怕对方忽然消失一般。
  已经不需要问为何是你,只要是你就够了。
  孙哲平慢慢扶去张佳乐脸上的泪水:“乐乐……怎么了?”
  “大孙,我想起来了……”
  “想起了什么?”
  “想起了我们搭档过的事,想起了我们那一首月光曲……我还想起了,原来我忘掉的那句话……”
  张佳乐小声的说着,仿佛在告诉孙哲平一个天大的秘密----
  “我爱你”
  
  顺理成章的,孙哲平吻上张佳乐,唇齿之间磕磕绊绊的,他们挨的很近,彼此的心跳似乎都能听到,每一声都说着----
  “我爱你”
  借着这个吻,所有的思念终于完完整整的传递给了对方。
  
  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的手,再次吻上孙哲平的唇,借着换气的瞬间,轻轻的又说了一遍:“我爱你。”
  “我知道了,我也是……”
  
  

评论(2)
热度(9)
©白星长相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