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长相伴

不想写了,有缘再见吧

一夏繁花

☞应贴吧姐妹点梗,斗罗大陆背景


          “……逝者以矣,生者如斯……你走吧,我不会杀你的。”他默默收起煞红色的魂环,慢慢说道。
  那九头蛇闪了几下,眼睛红光猛泛,最终竟叹了口气:“不愧为一代斗神,汝操作下的却邪果然厉害,只是……当初与汝捕获却邪之人又在何处?”
  那人目光一闪,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却又随即暗了下去----
  “……他死了”
  “抱歉,原来你的那句话是在说他啊……可惜了,神枪手苏沐秋啊……”九头蛇如此说道:“其实,有个方法可以使逝者复活,但若要用此法,功力尽散,真气全散。甚至就连复活之人也会失去记忆,或者是救人之人记忆尽没,更别提那魂环了……”
  “你应该要知道的,代价我并不在乎。”
  “叶修啊,汝若真的不在乎,那便到那西部荒野去吧,不过那……可是有如却邪一般的亿年魂环啊!”
  “多谢。”
  话音刚落,叶修便踏月色而去,留下那九头蛇微微的叹息----
  “痴人哪……”
  

         
         “诶,话说那叶修后来怎么了?那可是一届魂环高人啊!”
  魏琛看了那人一眼,缓缓将手伸出,单手向上稍微翻转,意思不言而喻。
  “老魏,这你也要钱?不置于吧?”那人一笑,握住魏琛上下摆动的手,摇了摇,笑的有些寒颤。
  魏琛将手抽回,比了个数字,在那人面前摆了摆:“和你熟打个友情价,至少这个数,要不没钱就别问,我的规矩你懂的。”
    “哟,老魏啊你这是俞有钱俞抠门啊!”

       “就是,透一点消息出来不会让你没生意做的,难道今个碰到,不聊聊?”

        

        “碰——”重物坠落之声忽然插入吵闹的茶馆。
  一金锭砸下那吵闹的人群之中----
  “百花那孙哲平可还活着?”
  魏琛看了看那与钱之人道:“活着,前不久我还在微草堂见过他,不过手好像是受伤了吧,看他那外付魂骨所打成的葬花便知了,不过这人也是奇怪,你说他明明可以将葬花收入魂环之中的……啧啧啧……”
  
  你自是不知他为何要把那葬花拿出,他本是那骄傲的人。
  手……他那只手,终究还是成了他的拖累,魂力不足自然无法收入魂环之中,但也许没有人会料到吧?第一狂剑也会有如此下场……
  他的狂,他又如何不懂?
  最该了解他的人,本该就是他张佳乐啊!
  微草堂?他的手还没好?“一夏”的魂力果然厉害,孙哲平为他挡的一击竟让他的手伤了多年还未痊愈!不愧为亿年魂环啊,当初就算是用葬花也恐怕无法挡下那一击。
  
  “他在打听第一狂剑孙哲平的消息啊?”一个酒客这样道:“但是……第一狂剑这个称号好像易主了吧?早就换成蓝雨阁……啊不,是百花楼的于锋了。”
  “于锋?!”另一位不屑道:“他算个啥子玩意!他那魂力就连孙哲平的三分之一都不及,就连那于锋还不是败在了第一弹药张佳乐手里?”
  “所以那个孙哲平到底怎么了?”
  “谁知道呢?”
  “我还没说完呢,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就在这里讨论个不停,”魏琛道:“他其实就在这兴欣酒楼里,我昨天在酒楼后面看到他了,应该是在这里帮忙打工吧?”
  
  “我听说有人在打探我的消息?”自己所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猛的在酒楼炸开。
  “孙……孙哲平?”张佳乐闻声转过头。
  孙哲平看着他,微微有些惊讶:“没想到是你啊。”
  “张,佳,乐。”
  
  “张佳乐?他就是张佳乐?传说中永远百花绝技以及亿年魂环百花的张佳乐?现在算是见到真人了,回去我要好好的吹一吹!”酒楼的人忽然议论纷纷。
  张佳乐这时候可顾不上别人:“你,还好吗?”
  “别在这里聊啊。”孙哲平摆了摆手,雪白色的绷带显得有些刺眼:“这边走。”
  
  他们却一路无言
   ……
  
  什么时候就连孙哲平与自己都无言了呢?是谁变了?
  呵,张佳乐暗笑自己的幼稚,谁不会变?那么多年,谁没变?自己的心境不也不似从前那般了吗?
  
  “师兄,”张佳乐轻声道:“对不起……”
  
  孙哲平却将他拉进包厢,关上了门,右手撑着门与他充满暗示性的额头相抵-------
  “为什么?”
  他听见孙哲平这样问。
  “为什么道歉,手不关你事。”
  张佳乐的表情却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可那是为了就我才受伤的!”
  孙哲平笑道:“救你,我的事。”末了又用手捏了捏他的脸:“懂?”
  “不懂,”张佳乐红着脸扭过了头:“孙哲平,我加入霸图了。”
  “我从魏琛那得知了。”
  张佳乐放出魂环“百花”,他封锁了整个包间:“叶秋……啊,不,是叶修那家伙失踪了。”
  孙哲平倚着桌子:“什么时候的事?那家伙精的很,他上次失踪就从这兴欣酒楼里拉了支队伍,没想到竟也打败了嘉世的反江湖政府军陶轩和刘皓。这家伙的存在也真是够幸运的了,这次他又想干什么?或者说,他又知道了什么?”
  “谁知道他怎么回事?烟雨情报阁出了消息,据魂力‘风雨'探测得出,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西部荒野里。”张佳乐顿了顿:“大孙,那里可是传说中的复活之地啊,而且苏沐秋又死了……这难免不会让人想到什么啊……”
  “是啊,这样一联系,叶修之心可就是人人皆知了。他想复活苏沐秋?这家伙也真是够敢想的。那老贼当初叫我来兴欣帮忙……我就知道这人没安什么好心。”
  孙哲平却又不禁庆幸:不过也是多亏了他啊,你我才能又相遇……
  
  张佳乐却应道:“那可不是?烟雨已经开始封锁消息了,目前也就只有霸图,微草和蓝雨的一些重要人物知道而已。西部荒野……那可是我们的地盘啊,现在老韩他们都无法进去,他叫我来找你……”
  孙哲平轻蔑一笑:“想让我们打出繁花血景解开西部荒野的封印,让他们进去?给我一个必须干的理由吧?”
  “孙哲平……”张佳乐皱眉道:“老韩的意思是让我们进去找,他们并不打算进去……还有,你要的理由我可以给你……”
  “算了,理由而已,不要也罢……这单我接了,以‘再睡一夏'之名接单……不过,我可是要取报酬的。”
  张佳乐惊讶的看了看他,随即又忙点头道:“这是当然,霸图肯定会给报酬的……不过,孙哲平你需要什么东西?”
  孙哲平凑近他的耳边,轻声吐气道:“我要……百花缭乱的心……”
  张佳乐转过头与他接吻,他像个初恋的小男生一样,一点一点地吻了上去。
  趁着喘气的时候道:“……早就是你的了……”
  
  人也是,心也是,早就是你的了。
  早在西部荒野相认时,早在你我第一次见面时……
  
   西部荒野的封印是他们当初相见时设下的。而叶修是唯一能真正破的了“繁花血景”的人。
  孤鸟飞过,扇动翅膀的声音都可以听见。
  一块巨石伫立着,上面刻着两朵纠缠在一起的,盛开的玫瑰。
  “就是这了吧?大孙,你……喂!”
  孙哲平直接召唤出“葬花”一刀劈下-------巨石顿时闪过一道寒光。
  “孙哲平你大爷!”张佳乐连忙将“寻猎”放出。
  修长的手指对着巨石一点,巨石便裂开了。
  “你在害怕什么?”孙哲平将“葬花”收起,对着张佳乐问到。
  “我没……”
  “哦?”孙哲平一挑眉:“没有?那为什么不直接将这块破石头打碎?你已经决定了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落?”
  “你以为我愿意?你以为我不想放下?!”
  “我以为,你放下了,所以你才会去霸图,才会选择回来。”
  张佳乐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字的清晰说出:“不,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忘不了我们百花差点得到的冠军……忘不了我们的过去。就像我做不到像你一样的将石头粉碎……我他妈的就是做不到!四个亚军……我他妈怎么就这么张佳乐啊!”
  孙哲平扯过张佳乐的衣襟,将他讲个不停的嘴堵上……
  “抱歉,让你一个人独自承受那么多。”孙哲平轻轻抚摸着张佳乐的脸:“我不会走了……”
  所以,你愿意将你所有的痛,所以的伤和我一起背负吗?
  
  巨石下方是一个祭坛,传说那是与阴间联系的地方,可以用今生最重要的东西去换取一个人的寿命。
  现在那坛边却坐着一个男子,他还叼着一根烟。
  “叶修!”张佳乐认出了他。
  “别去!”孙哲平一把拉住正要走去是张佳乐:“他……不是叶修。”
  “老孙说的对,”那男子却站了起来:“我是叶修,也不是叶修。或者说,我现在是苏沐秋和叶修。”
  “叶不羞……你别开玩笑……”
  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他没开玩笑,现在的他,确实是‘伞修' 共体!”
  男子道:“还是老孙有眼见啊……我现在虽是叶修的相貌,现在虽也是叶修的意识,但是不久,就会变成你们口中的‘伞修' 共体了。”
  张佳乐问道:“你……为什么?苏沐秋就真的那么重要?重要到能让你变成这人不人,鬼非鬼的样子?!”
  “你懂个屁?”叶修笑骂道:“他是我情人,你说重不重要?”
  “霸图是派我来找回叶修的!老韩说:‘若叶修非叶修,不论他是谁,杀!' 既然你心意已定,那就别怪我不记旧情了!”
  
  ‘浅花'
  
  张佳乐双手合十,再慢慢拉开,一把刻着花案的长剑便出现在面前。
  
  张佳乐啊,你还是心软,没有用“寻猎”啊。
  “叶修”笑了笑:“对不起了,这次,换我来守护他。”
  
  ‘千机伞'
  
  “叶修,你怎么会有……”
  ‘千机伞'向张佳乐刺来----“抱歉,我现在是苏沐秋。”
  
  “张佳乐,赶紧把‘寻猎' 唤来!”孙哲平帮他挡下一击。
  “‘寻猎'一出,叶修会没命的!”张佳乐道。
  苏沐秋道:“寻猎不出,孙哲平会没命的。”
  大孙?他手还有伤呢。
  
  一记‘大漠孤烟' 打出,硬生生的终止了这场斗争。
  “老韩?”张佳乐和苏沐秋同时道。
  
  “所以我说老韩,这次任务不能派张佳乐吧?他太死心眼了,怎么这时候那么听老韩的话,硬要把“叶修” 杀了呢?”林敬言道。
  一边的张新杰开口了:“我和韩队特意提醒的,当时没想到叶修会变成这样。”
  “等等,先把这个放会儿,你们怎么进来的?”孙哲平问道。
  “你们忘了封上,我们就进来了。”韩文清道。
  “那现在怎么办?”张佳乐问。
  张新杰问:“苏沐秋前辈,你能先换叶修来吗?”
  苏沐秋点头:“好吧,我换他来。”
  
  
  张新杰道:“那好,叶修,现在你有两个选项。一是让苏沐秋走。二是让你走,你选那个?”
  “还有一种选项,我带着苏沐秋走。”叶修笑道。
  “你真的以为你打的过我们?”张新杰道。
  “不,我肯定知道以我现在的状况是绝对打不过“霸图四大天王”的。”
  正在场面一度寂静的时候,一直没说上话的孙哲平开口了:“其实,‘伞修' 共体的情况是可以解决的,也就是说,他可以变成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
  “快说快说。”张佳乐戳他。
  孙哲平道:“只要把共体两人生前所有的魂力和魂骨全部献祭就好了,不过叶修你……”
  叶修笑道:“我当然愿意。”
  
  
【兴欣酒楼】
  “所以说吧,叶修你现在弱爆了!”张佳乐嘲笑道。
  孙哲平点头表示同意。
  叶修笑着拦过苏沐秋的肩:“那又有什么关系?他是我情人。”

  “靠!搞的我好像没有一样!”张佳乐说着与孙哲平双手握紧。
  “孙哲平,我情人!”
  
  
                                                    (完)
  

评论(1)
热度(24)
©白星长相伴 | Powered by LOFTER